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研动态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日活动

教研部党支部开展2017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教育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利用10月28日—29日赴江苏宜兴等地,开展“回望烽火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光荣斗争的历史遗址,考察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宜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而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教研部主要承担了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任务,课程内容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结合紧密,要求教师必须详细了解党史,熟悉党的重要领导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贡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纲要教研部教学,极大的丰富了我们课堂教学的第一手资料和案例。结合教材要求,结合扬州大学研究型教学改革,考察参观,联系教学实践,收集资料,开展教学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使我们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更加联系实际,更具有说服力。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充分感受到先辈们的坚定信念与精神气概,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义务。





上一篇:教研部党支部开展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纲要党支部与概论党支部联合开展2016年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