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关工委老教师与毕业生成长故事分享会

时值初夏,我们又迎来了一年的毕业季。为进一步发挥老同志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帮助2019届毕业生更加从容、自信地从校园走向社会,6月4日,学院在221报告厅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关工委老教师与毕业生成长故事分享会。校关工委常务主任叶蕴珊,校关工委副主任、理论宣传组组长顾瑞漒,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方云,校关工委办公室秘书范文,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燕,院副主任费迅以及路南校区离退休办主任王宝圣等受邀为毕业生讲述他们的奋斗和成长故事。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左红梅,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杨方,院关工委执行秘书韩宗晨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同学参加分享会。

顾瑞漒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作为切入点,提出了“凝魂”“情怀”“担当”“奋斗”四个关键词与在场的毕业生共勉;费迅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年阶段的奋斗故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工厂工人,通过高考成为一名高校学生,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并坚守前行的故事,勉励同学们不懈奋斗,为自己的人生交上满意的答卷。同时,费老师提出,当代大学生既应当姓马更要做到信马,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提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杨燕老师引用了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出的人生成大事业、大学问必须经过三种境界的表述,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国强我强”“有为有位”“厚积薄发”“珍惜今天”的十六字箴言;刘方云老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参军报国的热血青春。会上,他这样说道:“年轻的生命是宝贵的,但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必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甚至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话音刚落,全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刘老师所展现出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也激励着同学们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随后,王宝圣和叶蕴珊老师也分别与在场的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和成长故事,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分享会上,研究生毕业班的姚海波同学以及本科生毕业班的庞雪、蔡锐进等同学也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升学、求职过程中的奋斗故事,并结合自己当前遇到的困扰和疑惑向老一辈教师进行了真诚的请教。在得到了老师们充满人生智慧的解答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自己一定会谨遵老师们的教导,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懈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左红梅总结发言时深情勉励毕业生同学,始终牢记“初心永铭 引航铸魂”的院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通讯员:许思宇)









  • 登录管理
  • 邮件系统
  • OA系统
  • 教务系统
  • 远程接入
  • 财务系统
  • 网络教学平台
  • 科研管理系统
  • 地址:江苏扬州市江阳中路131号
    电话:86-0514-87963730
    传真:86-0514-87963730
    邮箱:ydmy@yzu.edu.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