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刘方云老师为2020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为引导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9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刘方云为新生开展以“军队大熔炉里成长,炮火中英勇救战友”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方老师主持,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介绍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从个人成长经历、从军生活和高校工作等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我出生在战争年代,那段时间生活条件艰苦,那时我便立下志向要报效国家,进入部队后在党的悉心教导下,我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当他讲述其那段艰苦岁月时,慷慨激昂的讲述让同学们仿佛看到了炮火纷飞、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讲座中,刘方云老师还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中冒着枪林弹雨奋不顾身救战友的故事,同学们听了无不为之动容,更从中感悟到他英勇的爱国情怀,让新生们心生敬佩之情。

最后,刘方云还对新生们深情寄语,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梦想的人、做一个敢于担当干实事的人、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学问的人。

“听了刘老师的讲述,我深深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感受到我们身上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辜负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新生刘心宇感慨道。


 

  • 登录管理
  • 邮件系统
  • OA系统
  • 教务系统
  • 远程接入
  • 财务系统
  • 网络教学平台
  • 科研管理系统
  • 地址:江苏扬州市江阳中路131号
    电话:86-0514-87963730
    传真:86-0514-87963730
    邮箱:ydmy@yzu.edu.cn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