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部概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研部概况 > 教研部简介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工作。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7人,近90%具有硕、博士学位。

教研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同行的肯定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1名老师获得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老师获评江苏教育电视台“最美老师”,1名教师获得扬州大学“金讲台”奖,2名教师荣获江苏省“双创博士”,1名教师荣获扬州市“绿扬金凤优秀博士”项目1项,1名教师荣获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近年来,2名教师分别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研部教师受到《中国科学报》、《中国青年报》、《江苏教育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教研部坚持“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重视教学与科研的一体化建设,先后获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扬州市重点社科基金项目3项。

近年来,教研部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推动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