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峥嵘岁月 铭记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弘扬、践行革命精神,使党员“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更有实效、内容更丰富、方法更灵活。11月28日-29日,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东台市三仓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峥嵘岁月 铭记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民族危急 铁军诞生”、“抗日战旗 遍插华中”、“重建军部 浴火重生”、“兵民鏖战 坚持敌后”、“战胜困难 建设根据地”、“局部反攻 扩大解放区”、“走向胜利 铸造辉煌”七大主题展馆,了解了新四军带领人民群众深入敌后、共同抗日的奋战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重建新四军军部,粉碎国民党顽固派取消新四军的图谋,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坚强意志。

在东台市三仓烈士陵园,党员们参观了陈毅元帅题词的革命烈士纪念塔、章蕴同志题写门匾的革命烈士纪念馆、新四军第一师纪念馆和粟裕大将墓。重温了粟裕大将和其他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刘继平书记的带领下,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敬献花篮,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做出了弘扬铁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受益匪浅,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今后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弘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熔铸信仰高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