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概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研室概况 > 教研室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工作。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和博士在读的教师约占70%。

教研部坚持“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课程建设理念,不断提升课程建设的质量和品质,获批省部级教研项目2项、厅级教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3项,1名教师荣获江苏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2名教师荣获校级教学大赛优秀奖,1名教师多次荣获“扬州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和“金讲台奖”荣誉称号,1名教师分别荣获“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和“江苏省紫金人才社科优青”人才称号。

教研部秉承“同频共振,全面开花”的科研建设理念,充分利用教研部学科背景多远、学术志趣集中、善于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连续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评奖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点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6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3项,近几年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人民日报》《红旗文稿》等核心刊物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0余篇,荣获江苏省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2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二等奖5项、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

展望未来,教研部将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仅仅抓住学院争创全国重点马院的历史性契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力争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有新的突破,从而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做出更大贡献。